2005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失去睡眠。









        近日來我的睡眠不斷減少,到了夜裡我無法正常入睡。

        每個夜裡我準時和pa道別,我便吞下上千字的小說。

        我想我是害怕著早晨的第一堂課因為我已經沒有退路。

        對於未來的恐懼我終於實在感受到我即將要虛度一年。







        早晨醒來我感到我的身體裡滿滿的尼古丁讓我燥熱的口腔不斷乾渴。

        我翻看從以前到現在我的文字轉變的過程像是觀看一個生命的誕生。

        我持續感到飢餓隨著心情選擇是否要吞下食物猶豫不決我通常飢餓。

        我感覺到我的文字開始有某種生命在鼓動著從指尖發射出來的毅力。

        我不停敲動鍵盤而停下來卻無法細細思考我飛逝過去的是什麼念頭。

        



        

        我通常只需要2到4個小時的睡眠就可以養足明天的活力。

        但通常我只要一遇到上課時間便會自動腦部缺氧原因不詳。

        



        今晚我睡在朋友家因為我害怕明天無法早起上課,

        她帶著鼻音的鼾聲和不停翻來覆去讓我感到有趣。

        我一點都不疲倦只是感覺脖子有些緊繃需要按摩。

        每個日出後我都會站直身體拉扯我的背脊然後我

        會聽見每一個骨頭發出伸展開的嘎拉聲讓我滿足。





        我感覺現在的自己絲毫沒有創造力可言。

        所有的一切行為都是依附著自己的直覺。

        然後像是一個機器人一般的跟從著指令。

        腦袋裡不斷跑出想法要我打出字來表示。





        事實上我有很多文字是我在多年以後才真正了解。

        









        我想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失去了電視機。

        但是有了電視機我的思考就失去意義。        

        我在小說裡面找到電影中無法透出來表達的東西。

        結果我邊閱讀文字邊想像電影畫面應該如何表現。

        最終,我的生活還是離不開影像畫面和色調美學。



        





        我不斷在夜裡寫出獨白。

        最近老是愛用不斷這詞。

        我的思緒似乎不停在原地打著轉。

        生活也不斷迴旋著同類型的動作。





        



        我可以寫出這麼多的文字表示我已經有所進步。

        我懂得把腦袋裏所有的雜念化作文字發洩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