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關於未來。







        親愛的同學們,我想我即將被21。

        





        剛剛和pa洽談了很久關於21的事。

        每一次只要談到這個我就只想著要躲。

        我害怕去面對我即將要被驅逐出這裏。

        我在什麼都還沒學成就要被踢回台中。

        我要拿什麼去面對那些曾羨慕我的人。









        一開始開學我極度恐慌我不想上課,

        我曾經待在家裏整整一個禮拜逃避,

        逃避著我不認識的人群,讓我感到恐慌的雜音,

        面對我不想學習的科目,吞下不斷害怕的恐懼。





        曾經有一個人拍著我的肩膀告訴我,

        「還好有妳,不然被21的是我。」

        曾經也有一個人笑嘻嘻地告訴我說,

        「還好有妳,不然被當掉的是我。」





        我都面帶微笑的回應了一切。







        事實上他們不懂我的恐懼,

        是,我是不應該來到這裏,

        是,我是不適合來到這裏。

        我根本沒有能力面對這些。





        有人說,「哇那我該跟妳好好道別一下了。」

        其實在我心裏非常深層的痛楚刺得我很難受。

        沒有人想被21,我沒有那麼愛玩,

        我想好好學習,順利畢業、找工作。





        我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不在乎。





        我其實有我的計畫要實現,

        我想要去攝影學院學攝影,

        我想轉去大傳甚至轉學考,

        廣告系和我想得完全不同。





        但是這樣的我根本沒有力氣去做到。

        我只能夠要求我這一學期可不可以不要被21?

        我接下來還能怎麼做?

        pa說沒有那麼嚴重事情沒有成定局。

        



        但是每一科都會當人,而且是從最常曠課的開始。

        我的考試並沒有很成功,因為我對於申論題慘敗。

        我又是最常翹課的那一個人,所有人都會對我說好久不見的那種。

        我究竟這一個學期都在幹些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討厭上學,

        我感到面對陌生人群的恐懼,我又不能獨來獨往,因我過度依賴。





        pa說這已經是大學不是高中,每個人只要顧好自己就夠 。

        那麼為什麼他們都可以對別人付出那麼多的關心而我沒有。

        難道沒有住宿就注定要被隔離在外那為什麼他們就不覺得?





        我只希望我不要被21行不行?

        我也不要求有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不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