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夜,暢。

        

        我在夜裡和一群夥伴嘶吼,







        眼淚沒有辦法控制,但又不夠暢快地流動,在夜裡。

        我不斷憶起所有的人:pa、寶貝們、椎和討厭鬼。

        不斷地在歌詞裡找自己的心情,然後嘲笑然後熱情。





        有人給予我溫暖的擁抱和親吻。

        沒有酒精作用之下我無法盡興。

        我感覺沒有爆裂的痛哭我疲倦。

        事實上我一點都不想睡卻清醒。







        應該感到滿足因為我不孤單。

        應該感到快樂因為我不寂寞。

        應該感到痛苦因為我仍想念。

        應該感到失落因為我沒有妳。







        究竟下一步該何去何從?

        



        我站在一個巨大的指標前不斷把心掏出來反覆觀看。

        究竟這樣一顆被尼古丁燻得漆黑的東西想要我怎樣。

        我看見上面不斷顯示出椎的每個表情告訴我還深愛。

        然後浮現出來可怕的畫面我不敢看以致於我痛苦地

        閉上眼睛擠出眼角的眼淚拍出照片化為每一個紀念。





                

        我真的累了,感到巨大的空虛和寂寞。

        歌詞裏提到我拿著站牌上面寫著等待。

        我佇立在原地把牌子舉得高高地微笑,

        像是在機場等候貴賓到來一般的友善。

        但是所有的人都走光以後我還是一樣。

        像個定型的髮型不斷被風摧殘到塌落。

        我像個傻子般掛著笑容直到肌肉發軟。







        常有人說或許妳要的那個人也在等待就如妳一般,

        或許她完全符合妳的要求而她也迫切地尋找著妳。

        她和妳一樣哀求著世界給她一個像妳一般的人類。

        常常在黑夜裏哭泣為什麼遇不到,一個像妳的人。

        或許她就在這小小的四面環海的小島,或許不是。





        在這個巨大的球體我不過是在一個渺小的島嶼。

        或許我要的她並不站在這裡或許在啃漢堡薯條、

        或許在品嘗鵝肝或是吞食壽司或是吃著果子狸?

        (然後得到sars早就掛在病菌的侵蝕下。)

        啊嗯,我又開始亂寫了起來心情起伏太大太快。







        anyway,這個夜裏我很愉快地蒸發我的眼淚。

        把聲音調得小小地沙啞地唱出每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 我就是來不及,說一聲,我愛妳。 】







        究竟我要什麼我想什麼我到底唱出那些歌詞想的是誰。

        閃過太多太快太複雜太花俏太艷麗太色彩繽紛的畫面。

        我不過是太過於懷念戀愛的甜味也太渴望親吻的美好。







        夜裏來了一場暢快的雨,

        像是洗滌乾淨我該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