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8日 星期四

老人。





        年輕人熱愛吸食尼古丁和吞嚥辣椒,

        年輕人熱愛甜度過濃的茶和咖哩飯,

        年輕人熱愛把引擎踩到底部享受快,

        年輕人熱愛香豔刺激挑戰心臟強度。







        我是一個老人。







        我喜歡無調味的礦泉水,

        我喜歡清粥小菜配油條,

        我總是以時速50下山,

        我總是平靜躲在家過日。







        對於一個女人我是個嬰兒。





        我無法解讀對方的情緒只會一再丟出自己的,

        哭鬧大喊大哭只求一個擁抱不要停止或分離。

        我在半夜容易肚子餓在地上打滾後去烤土司,

        我討厭人說話不說清楚或是隱喻的成分太多。

        





        如果我的臉上開始出現像是陰部的皺折,

        如果我的嘴角開始會流出不經意的唾液,        

        那麼我應該是一個真正的老人,獨居的,

        而且是壞死的吃著餿水的或許很有錢的。





        如此一來,我對一個女人會不會像老人一樣成熟?

        我可不可以長大在她每一次眨動眼皮微笑的時候?

        因為我真的想好好去疼愛一個真正屬於我的女人。

        在她需要我的時候我會一直存在而且聽話不亂動。





        今天pa說我長大了,讓我開心很久。

        事實上我開心得真的很久,原因妳懂。

        我想當一個受盡滄桑的老人,要老練。

        但我想我做不到,我依然太過於單純。

        於是像一罐寶特瓶一眼就被看穿口味。

        那我要當可樂,是可口可樂不是百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