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不過想說話。







        萬寶路燒到了盡頭,彈落的菸灰在菸灰缸裏發出溶解的聲響。

        近日我吞下了太多的防腐劑,但是為什麼我的腦袋還是該死的不斷旋轉。







        寂靜的夜裡只有我鍵盤的發落,像是號昭著什麼儀式一般。

        如同未知的咒語我可以稍作緩和,然後吐出些。

        夜裡極度黑暗吞噬掉所有的思緒我交付與我的手指。







        有個人消失了。







        我找不到任何的理由為自己說話,

        pa不斷地丟出她的看法,那讓我感到不安而且焦慮,

        我的腦袋打出了死結,像是埋葬了一隻缺了右腿的狗。

        腐朽的氣味不斷延展,蔓延至本來煙霧瀰漫的房間。

        我的手指都要抽筋了,天氣似乎越來越冷。







        小曼家沒有暖爐,只有兩個在我腳下昏睡的人。

        今晚又沒有睡眠,現在四點四十四分好一個美麗的巧合。

        他們發出乾淨而真誠的鼾聲,像是重奏一般可口入耳。

        妳的手心到底有沒有掌紋?而或是妳的拇指也都一派清柔。







        印泥帶著鮮紅的黏膩,食指緩緩按上,然後撫摸在白紙上印下痕跡。

        我的耳堝竄出神秘的幻覺,我的眼球像是黑白的紀錄片一樣播送著我看不懂的語言。

        一切都不真實,而我無法釐清情緒。

        腦中轟然巨響,我想要昏迷卻又做不到。

        



        「我想哭。」

        「為什麼要哭?」pa問。

        「因為我想念,所以我難過而且惶恐。」





        雙方沉默了半響,「她是不是又再一次逃跑了?」我說,然後不斷用黑色塗抹我的眼球。









        「或許她只是突然又覺得妳太積極,

        突然又覺得這樣不對,突然又覺得該為妳好,

        所以是的,她逃跑了。」











        於是整個夜裡我都再沒有笑容。

        我甚至不知道我吞下肚的食物叫什麼。

        我又來到小曼家,這裡有點人會讓我感覺還有生存的氣味。









        我選擇丟棄睡眠換取平靜。









        原來我到底想要說些什麼我根本沒有預料。'

        原來我說來說去都還是只有這一點可以。

        





        我撥打了妳的號碼次數超越了我的全部。

        那已經足夠讓我恐慌,我本來就不應該如此也不應該在意。

        臨走之前我沒有帶手機,就像「重慶森林」的金城武選擇把call機留在球場一樣

        -因為我知道今天不會有人call我。

        我受夠我自己的期待,受夠我自己的想念。





        天亮以後我就要回復原來的生活,

        那就是不去思念也不去考慮妳的感受。

        如此我就不會因為腦袋裡面的死結而感到困惑。









        四點五十二分,天就快要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