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滷鴨血N連發。







        開場是遙遠的地方我們聽見達達的馬蹄聲。

        然後看見一個小黑點逐漸放大成一個帥踢騎著一匹俊馬,

        帥氣地將馬頭甩了一個乾脆的彎,把帽子調正,

        「我是達達,pa好久不見!」







        



        於是在我連續四天沒有錢吃飯的日子之下,

        終於領到錢以後的我,感動到「肛門都要淌出油脂」←取自赤目48瀑布殉情未遂。

        我今天又翹了三堂國文課,離扣考還有一次機會。

        「走吧,吃火鍋。」我撲撲撲撲地打字。







        所以我和pa又在中和的涮涮鍋見面了。

        中途我在頂溪已經打電話報告位置,常理來說應該她要在我之前抵達。

        但是!如果是這樣,就不是pa x(姓)了。







        所以我在寒風狂吼的夜裡,站在涮涮鍋店的前面,

        抽完一根小萬,然後等了大約15分鐘,還是沒有見到人影。

        於是我撥了電話,約莫9聲,我還沒開口,就已經被她的

        「快到了快到了!」打斷。

        非常好,我原本要用的苦肉計失敗。

        (苦肉計:「妳怎麼還~~沒~~到~~」打顫的雙唇彷彿要沁出溫熱的血)





        插曲:

        在我等pa的寒風中,不斷聽到隔壁的臭豆腐小攤販,有好幾個媽媽級的太太,

        不斷用台語說著「破病了破病了!」揚起脖子張望著我的左手邊。

        沒多久,警察到了,媽媽們跟過去湊熱鬧,我也好奇地偷偷觀察。

        原來是一名街友,窩在路邊的長椅上,捲縮成一團似乎在發抖。

        警察杯杯過去查看,然後居然開始拍照。

        事後pa說「為什麼要拍照呢?是死掉了麼?」

        我也覺得詭異,大概是要送去街友之家存檔吧。





        插曲完畢,pa匆匆地趕到我的面前,

        憐惜地看著我發白的臉,然後道歉。

        (其實pa一道歉我就覺得很爽快,因為這場景非常少見)

        於是我們走進涮涮鍋店(金灞,非常好吃的滷鴨血,詳情見相簿)

        

        



        今天pa點了酸菜白肉鍋,我一樣羊肉鍋,一盤滷鴨血。

        酸菜白肉鍋非常好吃,不過pa一直說狠酸,我試吃了以後覺得很爽口。

        非常開胃,而且不斷想到酸姨姨。(噗)





        接近尾聲的時候pa居然白飯已經吃完了,

        所以又叫了一碗,酸菜實在太開胃,兩人胃口大開無可自拔。

        於是又叫了一盤滷鴨血。



        今天甜點是紅豆湯,pa說紅豆太沙不喝。

        我個人覺得十分美味。

        於是帶著打包走的滷鴨血(三塊= =),我們滿足地走出金灞。





        娘的,真是飽到呼吸都困難了起來,

        所以我們又去散步。

        赫然發現,還真是條條道路通羅馬。

        怎麼走都會連到pa家,所以我們繞來繞去大冒險。





        中途遇見了一隻貓躲在車底下,沒多久,她老公也跑了過來,

        看著我們喵喵地叫,pa取名為小虎和虎妹。

        我們一直掙扎要不要去買牛奶來給他們喝,不過怕回來他們已經不見。

        所以我們蹲下來,看著虎妹問:「要喝ㄋㄟㄋㄟ就喵喵喵!」

        然後數到七,沒有人(貓)有回應。

        「Fine。」我們作罷。



        但是虎妹狠三八,我們繞回來以後她又跳到機車腳踏墊上喵喵喵,

        兩個心軟的人又蹲了下來,但是我不得不提出問題:

        「我們要在這裡面面相覷多久?」

        所以我們走了。





        然後遇見一個阿杯,手裡拿著嶄新的賤兔娃娃,默默地走過。

        「為什麼北杯要撿那種東西呀?」pa抬頭像是問爸爸問題一樣問我。

        「是撿來的麼?那麼新耶。」

        「那不然咧?」

        「說不定她去夾娃娃呀。」我一本正經地回答。

        「哪有這年紀還在夾娃娃的啦。」

        「說不定她是達人!」我說,「隱居人群裡面,事實上是夾娃娃高手。」

        嗯,對話紀錄。





        後來實在太飽,pa一直嚷著她要吐了。

        我就拿出一根煙說,「來一根吧!(耍台)」

        然後我居然就這樣引誘了我媽抽了她人生的第一口煙...

        她輕輕地吸了一口,然後吐出來。

        「啊啊啊啊啊!」

        「怎麼樣怎麼樣?」我像是變態怪叔叔賣玩具給小妹妹。

        「口香糖都是煙味!」

        不知為何,我居然得意了...。





        抽完煙狠渴,所以我到雜貨店買了一包飲料。

        pa說那種地方的東西感覺都很差。

        我反駁她不要這樣輕視台灣本土產業。

        就像伍佰的歌一點都不台是一樣的道理。





        於是送pa到家,我坐上捷運繼續看「赤目48瀑布殉情未遂」,

        好巧不巧看到激情戲...害我坐立難安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