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2日 星期三

winter。

 





 冬天終究是來了,像是登峰造極一般的展現他的風采,



 妳可以蹲下來,然後望向他多變的眉頭。





 我逐漸向西南邊偏離。





 一連打了三個噴嚏,擦在毛線手套上。



 沒有穿襪子睡覺會冷醒在厚重的被子裡面。



 更加不喜歡洗澡了。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天氣,好像可以把腦神經凍僵一般到不用思考。



 甚至把眼淚凍傷了,妳俯身聽聽那清脆的響音。





 「那竟然是冬天啊。」妳以不可思議的口氣說。



 「是啊,那竟然是冬天。」我說。



 「可不可以剔除它的存在呢,他是個太憂傷的表情。」



 「要剔除一個人的存在,只要丟掉一支手機;



  要剔除它,除非妳有它的手機。」我笑著說。







 今年跨年,不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跨年。



 我們在空蕩蕩的7-11裡面,妳在擦著滴下來巧克力牛奶,



 54321之後,我們仍然呆站在原地,像是歷盡滄桑的老人。



 



 「寶貝你是不是很失望?」



 「是,空虛慣了,總是希望人氣高漲地把我捧高在熱鬧的懷抱。」



 我回頭看了落寞的妳一眼,



 「不過,有妳一個也可以把我捧高在幸福的懷抱裏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新年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