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第9個Paradise。





        妳說妳越來越習慣我萬寶路的味道,我們在幾乎是密閉的吸菸區。



        妳像是隻小蟲子一樣,不斷地扭動在我面前。



        我手上一本厚重的廣告學,滿滿的綠色線條,都比不上妳一雙大眼睛閃爍著光。



        





        最後妳終於開始唸書,開始拿出妳自稱是命的西文字典。



        沒有意識地皺起眉頭,應該戴上眼鏡的。



        突然抬起頭來我們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起天來,從讀書的方法、最近發生的屁事和彼此的感情。



        



        「各位靈界的朋友...」



        妳不斷地重複這句話,因為妳相信在我們左右都是妳的朋友。



        我說要是妳越講她們就會越出現。



        妳古靈精怪地眼睛又開始轉動,露出十分可愛的表情。





        「關於24個妳,」我抬起頭來,「我想我最近會開始寫。」



        然後我開始細述做法,像是教學作菜的節目。



        「我,」妳露出驚訝的表情,「我以為妳只是說說罷了。」



        實話是對於妳,我可沒有一次是說說罷了。







        於是我拿出筆記本,開始回想每一個不同相貌的妳。



        一邊回想,又一邊紀錄新的。



        我說我不可能了解妳,因為一旦我以為我已經了解,妳又會創造出更多的妳。



        而且不是刻意的。



        



        涼了的咖啡上的奶泡像是黏稠的白色湯圓,妳一邊攪拌一邊露出噁心的表情。



        不斷地開始批評起這家咖啡廳,一旦這樣的情況開始,通常我們就不會再去。



        我們考慮過要寫美食專欄,雖然和我們的科系沒有太大關係。



        只因為我們對於美食的評論實在太犀利。







        我還說以後說不定搞大了,我們只要一進餐廳拿出我們的ID卡,



        所有人都會像是總統親臨一樣盛大歡迎。



        妳笑開了,這是我們在吃涮涮鍋的時候。



        我們對於涮涮鍋的癮,是從我家旁頂好樓上的那家開始。



        我說她的羊肉十分可口,是小肥羊。口感很甜。



        妳吃了一口也開始大呼美味。



        妳不斷地要我去涮涮鍋店打工,因為妳說我會非常熱愛這工作,而且服務週到。











        妳笑起來的樣子像貓。



        眼睛瞇起來快要不見了,卻帶著詭譎的魅力。



        只要見過的人,就會在心裏發誓這輩子都要負責逗妳開心。



        就像我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