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2日 星期三

[ 重返地面 ]











我像是個光明正大的變態,趴在妳的側邊,



一語不發地盯著妳看。



原本有一大串的話等著開口,但是卻全部在喉頭阻塞。



妳的眼神太冷,把我的雙眼插瞎了。









我的雙眼充著血絲,然後一切呈現模糊。















那個晚上我仍然失眠,手機終於搖搖欲墜地震動起來。



「晚安...」它說。



我點起一根煙,不打算睡了。





而手機卻在那一刻,重生了。









久違了,妳的聲音。



我們像是沒事發生似的,以朋友的身分聊著天。



接下來,天搖地動了,我以為是上面那個傢伙太感動了。







而妳卻哭了。







像是在戰場上,躲躲閃閃著兵荒馬亂。



妳只是一再地重複著我們的暱稱,順著眼淚墜落到地面。





我心疼極了。





我也一再重複著安撫著像是孩子的妳。







電話在無預警中沒電了。



我下意識地解釋起來,妳直說不用了。



那一瞬間我又化為虛體飄忽不定。

















在我們的笑顏中,我還是重返地面了。



只是這一次,我們都長大了。



妳不再是那個沒有我不行的小女孩,妳學會了離開。



我不再是那個不懂妳的價值的痞子,我學會了珍惜。











就讓我握妳的手,在這地心引力之下,好好駐足看這世界,







因為我們,變得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