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2日 星期三

.confession.













  我還記得那種迷失和錯愕的感覺,像是極大的石塊壓在我的胸口,要我承認些什麼似的,死命。













  那時的妳距離我有8個小時的時差,而我每天只能面對她的文字說說笑笑。是的,那時的她只是一個說說笑笑的妹妹,完全好感都沒有,只有像是家人一般的熟悉感。













  第一次和她出去,是在情人節,我沒什麼刻意打扮,因為說好了我只是要充當她失戀的墊肩。一般來說,妳不會希望墊肩太過華麗,畢竟是縫在肩線底下,沒人看得見。一切都沒什麼,直到我和她一起在公車最後面的座位,我說如果累了可以靠著我的肩膀。那時沒想太多,甚至還在頭和肩膀的夾層擠了我的毛巾。但那時我卻感覺到強烈的心律不整,呼吸像是鼓動般,在交響樂中擊著搖滾樂的鼓。不太和諧,也不太正義。













  從那天開始我們拼了命地傳著簡訊,手機裡面全部都是,塞得滿滿的。老實說,那時的我感到挺充實的。我只是個害怕空虛的人,對於曖昧或者不曖昧的感覺也沒什麼了不起的。我常常看她的簡訊發笑,每天的阿給裡面也玩得開心,即時通上的狀態也挺有趣。



















我真的沒有想太多。

























  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她會在我的床上,甚至轉過頭來要求我的吻,我也沒有拒絕。當我接觸到她的嘴唇,很堅硬,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詞。我感到極大的陌生,甚至接近窒息。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即刻停手,反而越來越深入。我將她半裸面對我,她很瘦,肚子很平坦,但是形狀很扭曲,我一邊想著妳一邊進入她的體內。她的聲帶顫抖著喚著我,我懷念妳所有的一切,很殘忍,但我不必負責。因為我知道她也是這樣對我。我試著代換妳進入她扭曲的表情,我喜歡妳躊躇的樣子、喜歡妳顫抖的樣子、喜歡妳因為真實的感覺而感到驚訝的樣子。我的想像力不夠豐富,也或許是因為那感覺太真實,我失敗了。所以我結束動作,抽離她的身體。





  她喘著氣,我僵起微笑對她施行一貫的溫柔。當然,我最真實的溫柔只屬於妳,我可不會親手幫她處理激情過後的殘餘物質。最後我們分離,那是我和她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接吻和做愛。送他回家以後,我看著雜亂的床鋪,我覺得我是個渾身骯髒的乞丐。為了咖啡紙杯中的10元滿足,而完全拋棄我的尊嚴和忠實。





  一個星期後,妳回來了。在開門之後,我們像是要榨乾精力一般做愛,非常完美。我在歡娛之後,略帶玩笑地說,「因為我和其他女人做過了,所以覺得妳最好。」















  如我預期的,妳並沒有發現我上揚的嘴角中藏著的內疚。



  我承認我還殘存在她的懷抱,不是因為她的身體,而是她過於柔軟的聲帶。所以我對妳冷淡,甚至厭煩。或許在妳掉頭就走之前,我們的關係是肉體大於愛情的。我不想解釋,但是我覺得我有解釋的必要:那所謂的大於,並沒有大於多少。但是唯一能確定的,妳愛我是絕對大於我愛妳的。





  當然一切都是改變過的了。如今我們的關係改變了,相處模式改變了,妳的看法也改變了。我完全臣服於妳,妳也依然以我為中心。妳常說我們之間的模式是我訂的,但是請相信我,如何愛妳的方式,是妳悄悄在我的腦神經訂下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凱旋歸來,我找到真實的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