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扭扭扭,約約約。









        其實一踏入這城市就已經愛上。



        





        密不通風的高樓大廈,連天空都是灰的。



        滿街黃色cab喇叭聲太吵。



        把耳朵放遠,會聽見都是吵雜的人,



        想要仔細聽每個人說些什麼,根本辦不到。







        那轟隆隆的聲音就像是灰塵一樣,



        其實要忽略是那樣地簡單。



        



        

        各色人種五味雜陳的味道、各種腔調、各種怨氣、



        從車陣中每個車窗、從每家餐廳的叉子、從每個inn的枕頭套,



        所有人的遺跡都悄悄地被刻在上面。







        

        但是我沒有辦法不愛她,這顆大蘋果實在太可口。









        就是這樣讓人又愛又恨的,像個女人。



        她吵雜的血液下,其實是個風趣幽默又兼具熱情的。



        每個tour bus上口若懸河的導遊、每個用斜眼看人的熱狗小販、



        每個兜售觀光票的黑人弟兄、每個矮到差點敲到人的紅綠燈、每個貴得要命的紀念品,



        都帶著她獨一無二的氣度,是那樣叫人著迷。







        



        自由女神望著,孤立在海中的她是那樣寂寞。



        我看著她略大的臀,看著她結實的手臂,



        看著她高大卻孤獨的背影,望向曼哈頓那像是椰子樹般的巨樓群。



        我又更加愛煞。









        第五大道上提著名牌購物袋的女人們、提著mecy’s大折扣下的購物袋的女人們、



        提著I LOVE NY白色購物袋的女人們、提著印有紅色中國城紙袋的女人們、、、



        沒有一個我不愛的。



        對我來說,這都是紐約的不同風貌。



        





        華爾街上西裝筆挺手拿NB戴著金框眼鏡的男人們、忙碌到抽著煙走路的男人們、



        藍牙耳機在耳朵上發著光的男人們、悠哉地逛著911遺址拿著熱狗的男人們、



        揹著小孩在胸前戴著太陽眼鏡的男人們、拿著咖啡紙杯或背著「我很餓」紙牌在街邊的男人們、



        拿著鍋鏟忙著翻面食物的男人們、猛按著喇叭又飆出F開頭的男人們、、、





        沒有一個我不愛的。



        這是紐約充滿男子氣概的一面。









        我停留了3天在那裡,似乎覺得不過癮。



        我看著密密麻麻的街道圖、看著有逃生梯的SOHO族的家裏、



        看著滿地的煙蒂、看著、看著、看著、、、

















        想著2007年,我一個人在那裡。



        在人潮擁擠的斑馬線,想念那個刪除我的女人,把嘴角上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