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柏青哥。







        為了幫柯的wish版增加點文章,

        我寫了一點開頭,總覺得不太夠,還是在網誌上寫好一點。

        靈感是那天跨年要去打保齡球時,穿過那一家柏青哥。

        裡面那個女人吸引了我的目光不能轉移,加上我剛剛看完逆女...
















        最近我開始愛上擦指甲油,從黑色開始到粉紅色帶點亮粉。

        我的指甲很小,為了不讓我自己繼續病態地啃咬它,我擦指甲油的技術越來越好。

        我老是在黑暗中擦指甲油,藉著一盞小小的床頭燈,我甚至可以一邊叼著煙一邊擦。

        



        鑰匙聲音轉動在門把後,她嘴裡含著煙踉蹌入門,「都幾點了還不睡覺!」

        我沒看她,繼續擦無名指最小片的指甲。

        「死小孩,睡覺。」她一邊碎碎念,一邊脫了衣服進浴室,「洗完澡出來要聽見妳打呼!」

        





        浴室花拉拉地開始流出香味,她今天怎麼這樣早?

        我偷瞄了皮包的腫脹程度預計是沒有賺太多錢,不過臉上表情似乎帶著點曖昧的笑容。

        我想起她的臉,她那充滿粉刺的臉頰,

        凹陷的雙眼充滿著血絲和黑眼圈,鼻子歪歪斜斜地站在臉上,

        嘴唇很厚,但不知為何她老是愛擦血紅色的脣膏,是想驗證「血盆大口」這個成語?        

        接吻的時候口腔的煙味和帶點風塵的滄桑,第一次差點令我反胃。

        她總是喊我死小孩,聲帶因為長期的煙癮變得凹凸不平,沙啞地像是插了喉管。

        太瘦了她,細細的腿像是竹籤一樣插在高跟涼鞋上,一點品味都沒有的穿著她熱愛紅色,

        洋裝是紅色的、指甲油是紅色的、連眼睛都是紅色的。







        我沒有關燈,翻過身往牆壁靠攏,牆很冷,我打了幾個冷顫,

        明天第一堂有課,而我的報告還沒有結束,咖啡喝了一口就擺在桌上,忘了洗澡了。

        會不會遇到可愛的學姊?她會不會再坐到我旁邊?她會聞到我身上的煙味麼?

        書包裡面好像還有今天早上沒有吃完的麵包,

        生活綠應該還沒有喝完,指甲油的蓋子忘記鎖緊了。

        她有沒有吃飯?可不可以不要再抽煙了?天氣會不會好一點?我們該出去走一走,

        畢竟她好久好久沒有呼吸新鮮空氣,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太陽了....









        我醒在早晨的七點零五分,我從來都不用鬧鐘。

        悄悄地跨越熟睡的她,我起身洗澡。

        準備要揹背包的時候,咖啡杯被收拾掉了、麵包被丟入垃圾桶了、生活綠只剩空罐子在桌上、

        揉得爛爛的兩張一百塊攤平在桌上,我沒有拿。









        學姊丟了一包口香糖到我的眼前,「身上怎麼都是煙味?妳才幾歲!」

        我拎起衣領聞聞,都是她那個牌子,又細又臭又苦的煙。

        我塞了兩粒口香糖入嘴裡,「對不起。」

        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我需要道歉,我也沒有在她面前抽過煙。

        「拜託好好唸書,報告又沒有交了,妳可不要像我一樣被二一呀。」

        我默默地點頭,「學姊有看天氣預報麼?」

        「嗯?怎麼?」

        「這幾天天氣好不好?我想出去走走。」

        「聽說是不錯的噢,不過我這幾天很忙耶。」

        我尷尬地拉起微笑,「噢,那,沒有關係。」

        









        今天課很少,回到家還是下午,她當然不在家了,

        兩百塊還是攤在桌上,似乎在等我回心轉意一樣放射著無辜的光芒。

        真她媽的像個娘兒們。

        我把破舊的窗簾不拉開,灰塵洋洋灑灑地降落在我的頭頂,我罵了幾聲髒話,

        看著陽光灑落在地板上我笑開了。

        木頭地板黑黑的,充滿著刮痕,我提了桶水奮力地開始刷洗,床單枕頭都拿出去外頭曬過。

        坐在嶄新的房間裡我翹起腳在夕陽下抽萬寶路,兩百塊用掉了,拿去買香菸,

        兩包我的萬寶路,兩包她的。

        



        



        她不斷地把代幣以巧妙又熟練的方式投入那小小的長方形孔,

        手上握住那一個小小的圓形旋紐,煙含在嘴裡緩緩地吃入她的口紅顏色,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她的樣子。

        手上我握著的是最古老又最最笨重的像機,我想要去拍出這樣墮落的東西。

        我瞧見她,她瞥見我。

        在我看來她的年紀幾乎要到四十歲,而她淫穢的笑卻讓我不得不保持清醒,

        她掐住了我的臀部,我轉過頭去,她口中的煙霧散開在我的眼前,然後我聽見:

        「跟我回家,阿姨喜歡妳。」

        其實我從那一瞬間就已經陷入永恆的昏迷,我想她的煙是化骨綿掌,我的理性只剩屍水。        









        等了一個夜晚她沒有回家,我的報告已經結束。        

        留了一張字條在我要出門之前:

        「出去走走吧,這幾天天氣很好。

         明天早點回家,睡飽一點早上可以出門。」







        我開了門發現她就站在門口,脫色的口紅往我襲來,

        煙味和食物的氣味混在一起,我已經認定這就是她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