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0日 星期二

末默寞。







        我想我體會了孤獨的真義。

        夜裡我不敢入睡是因為一切都太安靜,

        而我光是想像其他人悄然入睡的樣子,就無法成眠。

        我一個人面對電腦螢幕把衛生筷上的微波白飯吞下肚,45元的全家便當,

        番茄蛋、冷凍蔬菜、酸菜乾、黑胡椒肉片、湯匙菜,數枚數片的食物進入我的口中,

        三番兩次咀嚼,磨碎在臼齒上,花拉拉地深入食道。







        我在所有人入眠的時候醒來,意識格外清醒,我喝了幾口水,抽了幾根菸。

        或許我翻閱書本準備期末考,或許我啪嗒嗒打字,或許我重新懷念以前的VCD。

        昨晚沒有睡好,夢中出現討厭的景象,

        我看不清楚妳的臉,來到妳的面前下意識地擁抱,卻感受不到體溫。

        頭髮凌亂沒有刷牙我不敢吻妳,那應該是開心地見面為何我醒來時眉頭深鎖?





        梁朝偉大口吞食三明治的樣子和我很像,像是要用食物塞住自己的淚腺和哽咽,

        我們孤獨地面對陌生的群眾,卻又無法保持沉默。

        三點一刻過去,我上了一次廁所抽了三根菸喝了數口生活綠茶,

        滿腦子回蕩著廣告與社會提及的5M(在此打出來表示我有唸書)

        mission、money、media、message、measure。





        眼眶下方呈現淡色的黑,我的臉頰消瘦而顴骨突出,使得我的臉看起來更大。

        而大腿變成淺色的紫,用手一壓還會留下白色的足跡,是水腫了麼?

        近日我的視力愈來越差,模糊地看著一切頗有神秘感。

        睡眠越來越詭異,腦袋旋轉越來越快,我早已經被孤獨吞噬。



        

        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把書念完,把作品拍好,把這些狗屁打出來,

        回台中媽咪要出國我又要面對一個人的寂寞,何況我身處的是令我害怕的台中。

        我害怕我的御宅越來越嚴重,我害怕有一天我發現我的眼球被我的顴骨吞了我都沒有發覺。

        





        我急需改變,我換了一包香菸抽到我覺得不耐。

        也許下次該為便當換個口味,也許該試著穿All star或短裙?

        





        這個禮拜趕快過完吧,考完試我就要拍照了,

        拍完就趕快讓我回家吧。

        忙完拍照的事情,我就可以安心了。

        而我要的女人出現或不出現,事實上也就沒有所謂了。





        我害怕的是我已經對這樣的生活感到習慣。

        今天小曼來我家洗澡,我恐慌地無法自然地笑,

        她說我家怎麼可以小成這樣,而又髒亂。

        事實上我一個人縮在小小的電腦桌前,從來都沒有感覺到擁擠過。

        





        我想好好睡一覺,什麼話都不要說就抱緊我睡一覺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