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我和好人卡。







        「妳是好人,但是我不能和妳在一起。」





        好人卡這時候閃亮亮地從女人的口袋中蹦出來,

        背景音樂激昂且節奏強烈,聽了妳喊不出名字的熟悉曲調。

        好人卡旋轉又旋轉,還不斷放出亮粉,

        「哇哈哈、哇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配合著背景音樂她狂笑著。





        啪嘰~!

        我把好人卡一腳踩在地上,正中目標,我心中大呼爽快。









        「幹什麼妳!」好人卡拍拍身上的灰塵,臉上爆出青筋。

        「太搶戲了先生。」說完,我轉身想走。

        「誒誒,別走呀。」好人卡追了上來,它方型的身體不是太好移動有點吃力。





        我沒回應,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被發卡了。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好人卡本尊,不過這沒什麼直得一看哪,

        就像是礦泉水瓶子從妳的腳邊跑過去,妳也不會想要多看它一點。

        除非它貼有莫文蔚的宣傳海報。





        我站住了腳步等紅綠燈,想抽根煙,不過身邊有小孩和爸爸就作罷了。

        好人卡這時跳到了我的肩膀,搖搖擺擺地晃動身體,

        灑下許多亮粉,一邊唱著不知名的背景音樂:

        「 好人~妳是好人~永遠不會在一起~好~人~

          妳是好人~幫我修電腦~

          妳是好人~當朋友就好~

          好人~妳是好人~永遠不會在一起~好~人~ 」





        啪嘰~!







        路邊的阿婆要過馬路,我會扶她,順便叮嚀她最近天氣冷要小心著涼。

        她還會用溫熱的手挽我說,妳若是我孫女兒最好了。(榮總義工時發生的真實事件)

        公車/捷運上的阿公阿婆甚至是阿姨或是媽媽帶小孩沒位子坐,我會跳起來,

        有些討厭的他們就會死都不坐下,我居然也會跟著站到他們下車。

        每次去捐血我都狠亢奮要護士儘管拿去,挽起袖子狠帥氣但是針插進來我還是大叫。

        EMAIL通知我捐血期限到了我第二天就會跑去。

        不管面對怎麼樣惡劣的老闆(包括看不起滷肉飯的),我一定會說謝謝。





        朋友沒錢我即使不吃飯也要借錢給她,

        在她要還錢我一定說妳先吃飽再說我還可以。

        我不愛出門對女人的激情沒興趣,

        我朋友少所以沒有其他女人會對我有感覺。

        在我煩躁的時候打電話來,

        我也不會忍心掛妳電話或是讓妳知道。

        在妳失戀難過的時候我一定為妳造下更多口業甚至殺人放火。

        





        所以我的好人卡堆得比陽明山還要高。







        「 好人~妳是好人~永遠不會在一起~好~人~

          妳是好人~幫我修電腦~

          妳是好人~當朋友就好~

          好人~妳是好人~永遠不會在一起~好~人~ 」





        閉嘴!





        我抓起好人卡,把它捏成X狀,

        「妳為什麼要存在?難道好人是罪麼?這世界病了是麼?」







        難道我就該把老太太踹到馬路中央再叫車子來撞她?

        難道我就該在捷運上努力裝睡看著一個老人跌倒?

        難道我就該用臭臉面對每一個靠勞力賺錢的人?

        難道我就該天天出去花天酒地不務正業玩弄女人的感情?

        難道我就該對每個女人毛手毛腳打情罵俏親吻或和她們上床?

        難道我就該在朋友沒錢的時候在一旁說幹人不是我殺的我管你去死?

        難道我就該在妳孤單寂寞來電時罵妳髒話說老子我在忙別來煩我?







        「究竟這世界是病了,還是我根本還在夢裡沒有醒來?

         從小到大媽咪教導我們要有禮貌有良心當個好人,

         連無間道裏大家都想當個好人,

         那麼為什麼現在大家都不肯愛一個好人?」





        我激動地扭曲好人卡的表面,她已經說不出話,

        口吐白沫接近斷氣。





        「大,大哥,別生氣。」好人卡望著我,含著白沫含糊地說,

        「好人卡的存在,是為了妳可以遇見另一個好人。

         想像這個畫面:





        有一天妳捧著一堆好人卡準備燒毀,決心要當個壞人,

        妳遇見了她,捧著一堆好人卡準備自殺,

        妳說嗨,我是好人。

        她說嗨,我也是好人。

        你們交換了彼此當好人的經驗,發現彼此都很不錯,

        你們交往,你們的好人卡滿到裝不下一個新家,

        你們彼此努力打氣,換了一個更新的家。

        你們接吻做愛都不用害怕對方有一天會出軌,因為你們都是好人。

        如此平靜又安祥地生活著。





        ...這樣不是很好麼?把我留著吧。」好人卡伸出了一角,努力地拍拍我的肩膀。



















        「平靜又安祥的生活,我會膩。」我笑,然後把好人卡撕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