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 星期五

發夢。





        昨晚我發了一個很棒的夢,要紀錄。

        對象是楊采妮噢,不知為何耶,明明也沒有電視。

        最近也沒有她的消息呀。

        也或許不是她啦,至少在夢裡是那一型的女人,乾乾淨淨,說話很小聲的樣子。







        她住在誠品樓上的小套房,木質地板,暖色系的裝潢。

        她在醫院工作,應該是護士吧我想,但是沒有看見她穿護士服。

        我在誠品樓下的咖啡廳,一邊抽煙唸傳播理論,一邊等她下班。

        失去耐心,我走入醫院的急診室,看著醫生護士忙進忙出,我找到了她的背影。

        默默地跟在後面,一點聲音都沒有。





        她轉過頭來發現我,嚇了一跳。

        「妳在這裡幹什麼?先回家去!」說話一派的清柔,塞了一串鑰匙到我手裡。

        「我不要,我要等妳。」我扁嘴,把鑰匙塞回她的手裡,然後就轉身離開。

        



        她從後面追住我,「乖,很快就好。」

        然後墊起腳尖,用嘴唇在我臉頰上含咬,像是輕吻,但是帶點深刻的痛。

        那畫面好美,我一直都還記著。

        





        於是我回到誠品室內,不能抽煙,但是有電腦。

        一邊上網打字,一邊摳著手指忍住煙癮。

        旁邊跑來一個小女孩盯著我看,我不自在地打著字,眼光飄來飄去。

        「叔叔,」沒錯,死小孩這樣叫我,「妳很想抽煙唷?」

        我點了一下頭,忘記我要打的字。

        她遞上一個煙灰缸,「這給妳,抽吧。大家都不會說話的。」然後淘氣地跑開。

        我也毫不在意地就抽起煙來,舒暢的感覺像是宿便都清空了一般。

        很噁心的比喻,但是非常貼切。





        她突然出現在我眼前,拿著鑰匙在我面前搖晃,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

        笑著用下巴指著一旁的樓梯,我站起來,把煙熄在煙灰缸裏。

        一連爬了好幾層的樓梯,不斷向上又向上地旋轉,終於來到她套房的門口。

        我看著電梯門,心裏納悶為何不坐電梯。





        她開了門,一個女人也隨即出現。

        我在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那是她的朋友,只是名字不記得了。

        我點了頭進去,坐在褐色沙發上,陷進去的舒服。

        她和朋友忙進忙出,究竟今天是什麼日子?

        我想要抽煙,可是沒有看見煙灰缸只好作罷,然後我又來到電腦前。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仍然在忙進忙出,那畫面好像在昨天早上看的時時刻刻裡面看過。

        「Mrs.Dalloway,」我在她的身後輕輕地說。

        她轉過身來,我想吻她卻被制止。

        「妳的朋友什麼時候才要走,我想跟妳做愛。」我靠在她耳朵旁邊用快要溶化的語氣說。

        「寶貝,」她看著我,「她不會走,她是我的室友。」







        就這樣,我醒了。

        在今天早上7點25分左右。

        夢裏暖暖的,雖然沒有陽光但是我不會感到寒冷,在誠品可以抽煙,

        有個女人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