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 星期日

[ 日記1]





親愛的嚴:









我終於開始為妳打字,

從今天開始如果我的倦怠期沒有消失太快,這日記會持續大約半個月左右。

妳最好上班多一點,否則電話一講我也沒什麼好寫的了。





有幾百年沒有寫日記這玩意兒,我很喜歡開頭的親愛的、dear、my love之類的稱謂,

那感覺很貼近,就算是電腦的方正字體也可以很有感情。



今天我早上五點才躺在床上,翻了幾頁妳借我的書,沒有玩俄羅斯方塊,睡著了。

早上九點,被大衛先生吵醒了,我無奈地刷了個牙,把妳的書看完了。

然後消化bbs的文章,其實bbs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種很可怕的毒癮。

一旦妳一天沒有上線,第二天就會發現累積起來的文章有上百篇之多,

雖然沒有一定要把它們看完還要發表感想,只是那對於一個人的惰性也有相當的鞭策的味道。

所以我通常會把它們全數消化完畢才有一點安心感。





然後我吃了稀飯,這東西真棒。

如果沒有配菜我可以吃兩碗吧。

媽媽把我從新竹帶回來的貢丸和蔬菜、山藥一起煮了。

草草吃完了一碗,我就上來寫「歐」。

寫了兩段又晃去bbs,剛剛又寫了兩段。





寫歐的衝勁減低了一點,目前只是一個空檔,

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填滿它。

晚上媽媽要求我陪她去東部走走,一方面我想著的是我的煙癮,

一方面是想著妳,再來又想到學校的事情讓我心煩意亂。







我真覺得我長大了一點,脾氣因為妳而改變了很多。

雖然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喜歡打電動玩賽車自以為很帥。

有時候覺得我們在一起是一種很美妙的契合。

我想起了我和pa說「放心吧,我們會在一起幾百年都不會分手,妳安啦!」

那麼閃光的話從我的口中說出來(而且還是對pa)真是找死。

現在的我們是那樣的just fine。

剛好到我都想要席地而坐然後輕輕摟住妳的肩頭,砌一壺茶,

一起點一根菸,緩慢而矯情地沉默著。





妳說妳有了煙癮,一種習慣的點燃。

我私心地覺得兩個人一起抽煙的感覺好極了,但還是希望妳不要像我一樣抽太多。

寫到歐和O的事情總是讓我更加想念妳,擁抱的感覺和妳厚實的嘴唇。

那個下午靠在妳的懷裏睡了三十分鐘,兩個人就是如此的安心而又信任著彼此。





現在九點二十分,妳還沒下班。

我也要繼續努力去寫「歐」。

希望妳有吃晚餐,今晚早點睡吧。

明天我得載外婆去做身體檢查,我是孝順的好孫女:)





                                                                                                                真的開始寫日記的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