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 日記2] 市場。







dear:





昨晚掛了電話稍微睡了一下,結果在半夜兩點半意外地醒過來。

睜開眼睛發現有一大片黑色的影子,以蜘蛛網的形狀蓋在我的眼前。

現在想想其實沒什麼,當下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我是膽小鬼啊...所以我起床把燈打開來,翻來翻去還是睡不著,

但是眼皮好重,畢竟那天只睡了四個小時。

所以我開始打俄羅斯方塊。

打到三百多分(也就是消去三百多次= =)我終於撐不住眼皮而睡去。







早上妳打電話來叫我,我又翻了個身想賴床。

外婆又打了電話來叫我出門,我想沒得賴了,只好正式起床。

然後載外婆到醫院抽血、作尿液檢查。

大概十分鐘就好了,後來又陪她去買要拜拜用的水果。





傳統市場真是一個狠奇妙的地方。

有朝一日如果我爬得起來的話,我們再去盲拍一陣吧。

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婦女,攤販叫賣的方式也不同。

外婆一攤一攤地問「這個怎麼賣?」

有的人會直接了當地回答,屁股還黏在椅子上。

有些會刻意說成兩斤的價錢,讓你買少的時候會有撿到便宜的錯覺。

有人會說完價錢,還附帶一句這個很新鮮或是超好吃之類的評語。





走來走去走了很久,我手上的塑膠袋越來越多。

原來破壞環保的地方就是這裏!

放眼望去幾乎沒有人自備購物袋,政府實施的規定在這邊似乎是沒有用的。

大家的手摸完了雞肉豬肉再摸鳳梨芒果最後又跳回高麗菜白菜。

各種氣味飄來飄去。





這樣一趟下來,外婆就花了5百多塊在買水果上。

剩下來的零錢變成我的跑路費。我死命撐著眼皮終於有了代價..

其實也不是這樣說,其實陪外婆去買菜去看病都很有趣。

不然她一個人要在大太陽下走好久好久,加上她腳又不方便。

我唯一能做的應該就只有這樣(還有好好唸書考國立大學啦,這我辦不到)





回到外婆家,先吃了幾塊蘇打餅乾,然後外婆弄了饅頭夾蛋,

後來又吃了一塊鄰居剛做好的「偶櫃」←台語,中文怎麼打啊?芋頭糕?

之類的,很好吃,裡面還有包菜脯。





然後她又要去聽那個日本人來騙錢的東西。(妳看看你們日本人= =)

就是先從小群的開始騙起,妳只要去就可以有東西拿,(諸如洗碗精、洗衣粉、麵線等等之類的家庭用品)

然後開始跟妳推銷所謂的養生產品(按摩的、吃的、藥)

少則數千元,大則上萬元不等。

那些老婆婆們,有一種拿了人家東西很不好意思的感覺,所以大部分都會買。

而且還會做免費廣告,有好處大家拿,所以去的人越來越多。

等大概一個月左右,那個地方就不見了。





因為他們又跑去下一個定點用一樣的招數,不過很快地又會回來。

從我國小開始就有陪外婆去過一次,今天載她去,發現現在居然要入場費20元。

唉,這些人實在是很夭壽耶。

我媽跟外婆講了幾百次叫她不要去,但我想外婆一個人在家裡也很無聊,

就去聽聽出去走走也好,但是不要買啊!

(聽說外婆在那邊也買過幾萬塊的東西...不,是垃圾)





回來以後我就沉沉地睡著了(早上九點半左右)

一路睡到底,什麼夢都沒有做,來到下午四點。

持續賴床賴床到....六點!!!

我想今晚應該又是不眠夜了.........





明天就要放榜,我的未來會在哪裡我想應該很清楚。

但是就怕有意外,「什麼事都有可能~」←出自食神

好緊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