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 日記4] carrie。







親愛:







昨晚掛了電話把村上的世界末日拿起來翻閱,一看就是兩個小時。

依舊睡不著,所以開始打俄羅斯方塊(創下新紀錄777)

醒在下午兩點半,洗了個澡,吃過稀飯。

轉了一下電視發現了一部好電影。









Carrie,翻成魔女嘉麗。2002電視版本。

主角是演瘋流美的那個又瘦又白又詭異的女生,查到她叫做Angela Bettis,德州人。

劇情大概跟MAY很像,也是說她(Carrie)在學校人緣很差生性害羞,

母親被父親拋棄之後,在宗教上找到寄託,狂熱份子。

但是誰都不知道她具有相當利害的超能力,應該也可以稱作黑暗魔法。

有個同學叫sue,很同情她,就叫她的男友陪她去參加畢業舞會。

那天她艷光四射,大家都過來像她表示友善,其實有幾個同學想要陷害她。





他們做票讓他當選舞會的國王皇后,在她接受頒獎的時候,

往她身上倒上一桶鮮紅的豬血,整個畫面開始變得血腥。

Carrie在當下認定所有人都是騙子,只是為了玩弄她才對她釋出善意。

所以她的超能力開始發作,把整個畢業舞會變成地獄。

最後只有11個人逃出現場,其他的都被活活燒死。





最後回到家裡carrie才恢復意識,壓根忘記她到底做了什麼。

她躺在浴缸裏,呈現粉紅色的血水洗去她身上的豬血。

她的母親進來為她禱告,最後卻將她壓入水中要殺害她。

於是她也殺了她的母親。







有點混亂的劇情,最後的結局很妙。

carrie被sue救醒,開始換掉身分逃亡,影片結束。

留下了一堆問題給觀眾。

一般的是非對錯在這裡沒有用。





整體的配樂很精細,畫面很美。

這部片子原來是1976年的舊作,2002翻拍成電視板。

加上了特效和精緻的服裝,還有女主角詭譎的臉。

我沒看過1976,但是大家的評價都不錯。





飾演宗教狂熱的母親的,是high art的Greta,也就是Lucy原來的女朋友。

滄桑又墮落沒睡飽的樣子,在這部片變成了一個愛女心切又帶點詭異的母親。

演技真是好到沒話說!







和may一樣,畫面很美又帶點黑暗的色彩。

當然比起來我喜歡may多一點,質感問題。

畢竟是電視板,中間還夾雜了要進廣告的fade out效果。

運鏡也顯得比較粗糙。







說來說去,我還是覺得中文片名害了一部好電影。

may翻成瘋流美之活人生切,整個讓人感覺是一部搞笑的黑色電影。

事實上我並不覺得有什麼黑色幽默在裡面,倒是一種很悲傷而且很痛的感覺。

carrie翻成魔女嘉麗,一開始我也以為是青春少女電影,夾雜著可愛的魔法,

就像小魔女或是超異能快感(?)之類的片子。











講完電影了,好累。

上樓準備查影評的時候,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

8月18號有新生訓練。

學姊整個感覺很不專心,一直傻笑。

還要我問「那還有什麼事麼?」

她才說沒有,然後我就說好謝謝掰掰。真是不專業....



晚點再繼續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