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 星期四

微笑的月。










妳身上的條紋襯衫很好看,襯托妳纖細的骨架很適合。

一切就此應證了我跨上機車時的強烈預感,梗著,像固執的魚刺。

經過妳家刻意放慢速度,想看看妳是否和以前一樣在轉角等待。







腿都酸了,我和大娘持續走路幾個小時。

笑容拉不起來,聲音都啞了。

那一個高度打入我的眼前,那五官是那樣熟悉。

我抬頭看見那一個男人,是照片上的。

我躲入大娘的身後,瞧見妳低頭的表情。

指指點點,細碎地氣音喊著妳的名字。

而後我們也沒有擦肩,我望住妳的背影。

深深的在腦海裡擁抱住。









你們沒有牽手,沒有笑容,一前一後。

當下我的心臟快要吐出來,一切都在搖晃,我真的,真的 好 開 心 。

沒有必要或是刻意假裝那般開心。

我知道他對妳很好,我知道他有吸引妳的地方,

我很安心,好開心見到妳幸福快樂。

雖然這再也不會是我給的起。







在妳背影留下的條紋襯衫,和妳狹小的臀部配上牛仔褲。

頭髮從之前的波浪變成有些錯愕的直,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從前我們的樣子重疊在我的眼中,不給妳牽手的我,勾我手臂的妳,

其實好想告訴妳,好久不見,好開心妳快樂。







深深擁抱妳的背影,骨頭和我的接觸的感覺像刀子一樣砍入我的皮膚,

沒有傷痕,但細細撫摸就有著些許痛楚,我咬著下嘴唇忍耐,那痛甜甜的。

我的眼淚也和魚刺的預感一樣梗在眼球後方的血管裏,

發著抖,我異常亢奮又欣喜,抽了兩根菸平靜。







回家的路上眼前是一輪微笑的月亮,

我也揚起我的,沒有怨恨也沒有難過,真心替妳感到開心。

如果這樣也能稱為愛的話,那麼我真的太愛妳。











好久不見,親愛的椎,

真的是好久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