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3日 星期五

熱巧克力。






熱巧克力的口感相醇在妳某一次月經來潮,腹部疼痛,

同事好心倒了一杯給妳。

那是我第依次對於熱巧克力有特別的感觸。

因為那是妳同事給妳的,而不是我。







今天我懷念起那味道,想起妳打工的那一間老麥。

我只想要去買一杯熱巧克力,在外頭默默的配一根菸,不管妳在不在都沒有關係。

我想起那家老麥的很多故事,

我和小惠算數學的下午妳忙進忙出,我們偷偷地相識一笑、

我在妳面前點餐的樣子、妳裝冰淇淋的樣子、

我坐在難坐的椅墊上裝飾我們的日記、妳充滿精神的歡迎光臨、、、









妳就出現在家裏附近的那個轉角,我一看就知道是妳,

所以我馬上迴轉把車停好,背對妳走了好幾十步,呼吸困難,

轉身,等待妳越來越近,越變越大越清晰的妳的臉。

「好久不見。」這是我的開場白。

妳略帶淡淡顏色的眼睛更顯明亮,像以前一樣,是小狗。

好像覺得自己長高了,有點低頭的看妳。

妳驚訝的眼神,和我好久沒有聽見的聲音。









以前我們常常走在這條路上還記得麼?

今天我們距離一步,經過車多的馬路我想抓住妳的手臂要妳小心但我沒有,

我不自在地把眼鏡脫了又戴,因為不知道要用新的我還是要用妳熟悉的我對妳微笑。

很不爭氣的我還是不敢把妳看清楚,低著頭說話甚至沒有看著妳的眼睛。

「可不可以,再加一次MSN?」

妳的眼神飄來飄去,像是最後我要妳打電話給我的時候一樣,

但是最後妳還是善良地說好,然後我們微笑地互說再見。









我轉身,沒有再回頭,

因為我知道就算回頭也不會有人對我微笑。

點起一根萬寶路,我還是抽萬寶路,一直以來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