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星期日

蛋糕。





我一個人把蛋糕小心翼翼地從冰箱拿出來,膽戰心驚地打開,

差點找不到塑膠刀,巧克力碎片在我落刀的時候灑落了整個盒子。

好不容易將它放上紙盤,手才好不容易不發抖。







我用叉子細心地切了一小口放入嘴裏咀嚼,

是白木屋的噢,是我女人昨天下完課買的,因為她怕我在家裏不吃飯。

一個人吃東西聲音是那樣的大,像在隧道裡面一樣。

蛋糕上每一個孔洞都被我咀嚼了,發出了無法形容的聲音。





我面對著關機的電視,沒有自言自語也沒有表情地,

默默吃完盤子上的蛋糕,沒有停頓也沒有發呆地,

把蛋糕收好到冰箱去放,還順便喝了一口巧克力牛奶。

我想我們實在太愛巧克力了一點(應該是只有我才對)。





房間實在太安靜了,所以我把除濕機打開,

蛋糕很好吃,晚一點等房東走了我要來煮麵。

我好餓。





今天晚上又要一個人睡覺,我睡不好。

房間變得好大好空虛,好想抽煙啊。

妳不應該這麼早把我吵起來的,我要在房裏抽煙臭死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