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4日 星期二

如果。愛








每一部電影,都有會讓人感動落淚的地方。

每一個人落淚的時間點,腦袋浮出的畫面都是不同的。





我看幾米的文字會鼻酸,

那個她站在我的身後帶點笑意地說:「一樣的文字,在每一個人眼中都有不同的解讀。」

我也笑了,但是鼻頭酸楚的滋味很難受。







今天是我沒有椎的第一個情人節。

我和身邊的女人去看電影,十指交纏的時候產生的感動,是同等量的。







金城武說出了那一串痛到心裏的話,

帶著眼淚的聲音是那樣顫抖又決裂一般的浪潮,發狠似地投射在我的眼眶。

我於是流下了眼淚,曾經,

我也想要告訴她這一段話,曾經,

我也想要恨她,曾經,

我也以為我忘記了她,曾經。









他們顫抖地接吻,像pa說過的那一個「終於」。

我也曾經幻想過她在我的夢裏,無數次無數次地搓揉我的髮線,

無數次無數次地,關上我房間那扇木製的門。







曾經有一個夢是這樣的,





那是一個美好的午後,我在沉睡中緩緩清醒,

像是棉花悄悄吸滿了元氣,我來到充滿幻影的現實。

她坐在我的床邊,像是女神一般地微笑,沾滿著陽光的髮絲沉默地垂下,

摸摸我的頭,把我擁抱入懷,聲音像是麻醉劑一樣灑入我的耳中:

「這些日子來妳辛苦了,















我,回來了。」























然後都是眼淚了。





















其實什麼都不想了,我擁有一個全新的女人值得我去珍惜。

再來一次的機會。

不 會 再 有 遺 憾 了 。









親愛的嚴格林小姐:

如果妳看到這一段,妳會知道沒有去夜市吃東西是妳的損失。

我原本是想要和妳手牽手的。

:)











我承認這一篇不是影評。

只是太大的感動來自於張學友的歌聲,

和金城武低沉的嗓音。

還有,周迅那幾個似曾相識的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