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清晨。





我非常喜歡清晨天剛亮的時候,我總是坐在我小小的窗口抽一根菸。

很涼爽,街上沒有人,附近的操場有早起的老人在散步,

就像是在窺探什麼一樣,我像是這個世界上唯一而孤獨的人。

其他的人都像是另一種生物一般存在,是那樣陌生而又遙遠。





當我關了開了整夜的燈,房間頓時黯然了下來,

但其實已經不需要燈了,然後我會去刷牙,因為我準備就寢。

在絕大部分人睡眠的時間,我看了整個晚上的書,

書中提到的死亡令我煞然地害怕。





我想起十三歲那一年為一個女孩吞了七顆的感冒藥。

那並不會死,我現在這麼告訴自己。

但是當下我全身的寒毛豎起的時候,當我的胃翻攪卻使我只吐出空氣的時候,

當我坐在車子後座用力撐起眼皮的時候,我真的以為我要死了。

那時候全然性的害怕終於包覆了我。





至今我都記得我盯著照後鏡中的自己,那眼神就像在看電影一般不真實。

我已經不是我,而就像我看過瀕死的那些角色,失焦又惶恐。

從那之後不管再怎麼難過我都不會再想用死去解決任何問題。







因為如果那時候我一閉眼,我就再也不存在了。

再也沒有明天這種東西。







當我看到書的那一部分,就想到今天看的絕命終結站第二集。

電影把死拍得那麼突然,讓觀眾拍案叫絕,

「虧他們想得到這種死法!」我和小布大叫。

一個角色死了故事繼續發展,我們看到結局,我們轉台或是離開電影院。







那一刻我要是閉上了眼睛,我的人生就到此結束了。

我看不見我母親心碎的樣子,我看不見大家的眼淚,

我不能告訴大家請把我的棺材裡放滿香菸,

我不能繼續唱歌看電影寫文章和畫畫。

我一邊看著書,腦中只要閃過這個念頭就讓我無法繼續閱讀,

因為我渾身顫慄。









我的人生做了些什麼?

我付出了什麼?我得到了什麼?





這三個問題不斷地重複出現在我的腦中,當我們日復一日過日子的時候有誰想到了這些?

我不想要很自私地只是賺大錢炫耀地穿名牌拿筆電,

我不想要因為討厭一隻飛蛾就殺死牠。

我不想要什麼都沒有留下就離開這個世界。

或許就像倪匡說的我們本來就是罪人。

那麼我們就應該好好贖罪。







我總是靠著我的窗口讀書,直到我聽見眾多的鳥鳴告知我早晨的到來。

那提醒了我生命,提醒了我時間,提醒了我真實。









我該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