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一元硬幣。







昨兒個夜裡,三點多吧,我心血來潮想要把電視移位。

我的存錢筒就在我的搖晃之下,從電視上跳樓了,那高度大概是一零一對他來說。

在安靜的深夜,除了蟲鳴之外,就是這一大聲的碰了。

玻璃碎的滿地,我房裡沒有掃把,只好去跟隔壁的阿鈞敲門,沒有人回應。

回來發現我的地板上斑斑血跡,才發現我的腳早就被割出許多傷口了。







我做在不遠的床上盯著那一堆一元硬幣看,

碎裂的玻璃在他們身邊躺著,正中間像是雪花一般開著。

我開始一枚一枚地將他們撿起,卻忘了數,但我想應該不會太多。





然後手臂和手指都很癢,躺在床上看電視也覺得小腿很癢,

後來才發現我的身上都沾上了玻璃碎片,很自虐的一個感覺。

不痛,卻像初戀的感覺很害羞。











今天(噢不,已經是昨天了,那第一句話就要改了)我把我的菸盒們疊了起來,

還是無法變成我夢想中的牆壁,但從某些角度看下去他們還是很壯觀的。

但其實比我想像中少很多。

今天我吃了很多的蔬菜,因為我做了一盆生菜沙拉,外加一整顆檸檬的新鮮原汁。

真是酸死老子我了,然後到了大半夜我再也塞不盡任何一口蔬菜了,

因 為 我 好 想 吃 肉 。

所以我就挾持阿鈞跟我去買雞排了,說要減肥的人都是這樣破功的吧我想。







我覺得我好像什麼東西不見了。

我說不上來,我好像很久沒有拍照了,也很久沒有畫畫了。

有了一個人的空間以後,卻變得很空虛,我究竟想要怎麼樣?

唯一能說的上是好事的,是我終於不用再讓大家吸二手菸了。







現在五點半,我窗外的天亮了,太陽照在對面的大樓上很耀眼。

大約再過沒多久,那些施工的工人就要來吵我睡覺了,

據我所知工頭都是最早來的,他總是一個人就悶著頭開始做事,非常勤勞而且勇猛。

我很想從窗戶對他大吼一聲辛苦了,但又怕他嚇到從鷹架上摔下去,

所以我只好像個小少女從窗簾縫中間看他(羞)







有了空間我決定每天都要寫網誌,恢復之前在陽明山的日子,

我要再一次瘦到52公斤(如果樓下的雞排店都倒光的話),

我要努力創作、生活、感受這個世界,還有一個小驚喜在等待發生...

不要讓兩個月都爛掉了,於是我該睡了。









那些硬幣在我的眼中非常藝術,我的菸盒也要變成裝置藝術。

每天的早晨都是我讚嘆世界美好的時候,早安全世界,

我這假美國人要在紐約時間16:36睡了(好像也不是睡眠時間耶,金靠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