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陰魂不散的牛排三片。





才說要寫到大家不想看為止,就懶惰了兩天。

因為很閒的關係,就把很久沒寫的「歐」翻出來,但發現根本就卡死了。

也忘了當時的心情,我已經不再是那個歐了呀,所以寫不出來。





今天禮拜日,是老嚴放假的日子,

昨天一起吃飯要分開的時候我問她,「妳明天會來找我麼?」

她說不確定,我則要她來之前要記得打電話給我,因為我要掃地。

(什麼爛理由啊,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然後她就回家,我就去大潤發,買了白色的盤子(像是吃到飽的那種)、

牛排一份(三片)、紅酒一小瓶、吐司一條。





一直到早上七點我都還沒睡覺,看到新聞的星座預告,

我的:今天會有突發狀況,非常忙碌。

老嚴的:今天會有口福!

我就突然地覺得老嚴一定會來。

迷迷糊糊地,我就睡著了。





電話大約在十一點多響起,「我要過去囉,趕快掃地!」老嚴說。

我馬上跳起來(就像武俠片裡面被打倒的時候,像鯉魚躍龍門那樣跳起來一樣)。

還好我昨天在小鈞臨走前有叫她借我瓦斯爐,

馬上就把所有的材料拿到廁所,還關上門怕老嚴突然出現。





以下是香煎牛排的作法,參考了各大網站還有阿因大嬸的教學,在此感謝:

首先把牛排稍微沖洗,擦乾以後,浸泡到紅酒裡,加一點點鹽巴。



(我光開那一瓶紅酒,就要了我的命,因為手上都是牛排的油,根本就打不開,

 最後用剪刀把瓶蓋上的支撐點剪掉才打開,折騰半天,我都快哭了。)



熱鍋,要非常熱!(阿因大嬸的教學要我滴水下去,水要馬上蒸發才可以,還好我在廁所:P)

然後就可以把牛排放下去(記得把水份稍微擦乾一點,不然會亂噴)

心裡默數三十秒然後翻面,第二面也是。

最後用小火稍微悶一下下,就可以起鍋了。

起鍋之後再滴上一點紅酒提味,完成!







第一片有點焦,裡面有點生..(因為火太大了,鍋子的說明書上有說它導熱很好...)

第二片也不錯,第三片是最好吃的。

最後的悶的步驟,因為我沒有鍋蓋,我就把白色大盤子蓋在鍋子上!

要起鍋之前再把盤底擦一擦,裝盤也沒有任何擺飾,因為根本來不及用啊!





在我做到一半的時候,老嚴就出現了,

劈頭就說,你在煮東西齁!

我就很尷尬的笑,滿臉都是汗,因為整個浴室都是煙!!!!

我因為差點在裡面死掉,所以開了門,結果,整個公寓都是煙!!!!!!





反正牛排很好吃,老嚴雖然沒有太多表情,但我相信她很開心。

因為她之前就說想吃牛排,我某天晚上就想說好不容易搬到外面了,

就可以做東西給她吃,查了一下食譜覺得牛排還滿簡單的,

原本要弄很多有的沒的,沙拉啊,濃湯啊,甚至甜點!

但因為我沒有那麼多材料(連個橄欖油都沒有,還好鍋子沒壞)也沒那麼多時間就作罷了。

老嚴還說:「妳是覺得我騎車會騎那麼久是不是!」





原本的計畫也不是這樣呀...星座預測真準哪...







吃完了牛排,我和老嚴一起抽了根菸,看了電視。

沒多久她就回去了,也沒幫我洗碗ˊˋ

我送她出去順便去買了洗碗精,把東西全部洗乾淨以後收好,

我看了一下老嚴帶來的書之後我就睡著了。(時間是三點左右)







一路睡到了七點...起來上個廁所發現!!!!

整個浴室都還是牛排的味道!!!!!

連我身上也全部都是!!!!

我是牛排人牛排人是我。





我想我短期內不會再吃牛排了...











下次還要繼續努力,還跟401的夥伴說好,

以後他們出錢,我出力,壯出冷盤。

大家每個禮拜找一天一起吃飯,多有趣。







牛排是個陰魂不散的恐怖東西,害我昨天洗好的背心又得洗一次了。

現在很口渴,但我沒衣服穿,不能下樓裝水,

(不然要是有人突然出房門,我怕大半夜的他會吐)

我要枯死在房間裡了。







改天再補照片,暫時還不想弄VIP,但裝不下了...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