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一日一電影。

從前陣子開始,自我規定一天要看一部以上的電影。
不管是商業片或是老片或是藝術片。

原本只是發表在fb上做個紀念,但發現時間一久她就被洗到不知到哪去。
我不喜歡這樣,我的記性不好,所以我要做記錄。






1. the cell 入侵腦細胞

之前我不聽勸,無視這部片。
小布跟我激動的表示超棒的,
叫我一定要看。但我很反骨。

因為一看到J.Lo,又加上這海報,
無法讓我提起興趣,直到那天妖,
又推薦了我一次,想說看看開頭,
唉唷我的媽,整個就掉下去了耶!

非常棒的一部片啊啊啊啊啊啊啊~
藝術價值非常高,太有創意太酷!

一輩子一定要看過一次的片子。







2.  3 idiots  三個傻瓜。

Movie 版一片好評之下去看的。
果然沒再讓我失望,非常勵志。
印度人是全世界最美麗的人種。

整部片非常輕鬆,但又深富意義。
很適合在高中的倫理課那類的撥。

讓我哭了一次又一次,
然後又笑著,哭著笑。

馬的。

3.  Talented Mr. Ripley  天才雷普利

這部片子我其實買了VCD到現在都還沒拆。
那天心血來潮就看了,但還是不是看VCD...
所以VCD還是全新!看以後會不會增值XD


我其實一點都不知道她在演什麼,
我以為是類似神鬼交鋒那種片子。
沒想到她是一部非常細膩的片子。
更沒想到居然有gay的成分在裡面!

但看完只有好想去航海的清爽感不知道為什麼。
於是過沒幾天我就買了雙帆船鞋算是過點小癮。

裘德洛真的是太帥了,
麥特戴蒙只讓我覺得他長得好像李奧納多...

是一部如果在電視台轉到還是會忍不住看完的片子。




4. The social network  社群網戰

大名鼎鼎的大衛芬奇怎麼能不看
從第一個鏡頭開始你就知道她的功力。
從頭到尾沒有什麼太大的波折,也沒有爆點。
鉅細靡遺呈現出一個geek的特點。
 跟台灣阿宅還真是不同。
當然因為我們長得沒那麼帥,
而且我們沒有咩會在我們去夜店就跟我們接吻。

至於正反方的爭論我覺得就算了,
人生嘛本來就沒有真正的好人或壞人。
她或許是背棄了她的好友,
但說真的她的好友的確沒有任何表現。
台灣人,道德感是重了點。
我還真希望我是歪國人,
這樣我可能會更勇於冒險。

(有發現我不玩對齊文了嗎顆顆)



5. Let the right one in  血色入侵

又是一部不聽勸的電影。

前一陣子很冷,非常適合看這一部片。
好想嘴巴都能吐出白白的煙。
為了這一點,我抽了過多的菸。

第一次看只看了一半,
節奏很慢,很冷。
而我發現是在講吸血鬼時,
整個沒了興致,
因為木瓜之城讓我感覺差到那時候。

第二次看的時候心情很平靜,
就看得很入迷,北國的孩子都白得不像話。
好像在看3D建模一樣精緻的皮膚。

我突然也想跟吸血鬼交往看看。

期待好萊嗚版,可以看到hit girl。




6. todo sobre mi madre ( All about my mother )
                                                                我的母親

偉哉,阿莫多瓦。
其實這部片子我也抓下來放在硬碟很久,
硬碟最後掛了,她就消失了。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我,再次尋回了她。

每一次看阿莫多瓦,她的用色總是讓我分心。
一直在找他從哪些東西上偷偷配色,
而總是這麼巧總是能找到和背景顏色相同的衣服。

這部片子顏色雖然濃烈,故事內容卻是意外的平淡。
卻又有種淡淡的回甘。







7. 空氣人形

很少看日本片,所以很不習慣他們的節奏。
但這部的攝影非常美,很日式。
不飽和的顏色,淡淡的冷色調。

 故事有點感傷,女主角非常討喜。
 身材精緻到真的像假的。

 除此之外我說她是
 包裝溫暖的恐怖片。

 其中一幕她把男主角的肚子割開為了找吹氣孔,
 最後男人渾身是血的死在她的懷裡。
 居然有種血腥的浪漫!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配樂,
 充滿清透亮麗的感覺,
 配上李屏賓的攝影...







   8. 第一誡

   這一部是林吉娜推薦的。
   少數小人得志的片子,movie版一片幹聲連連。

   以港片的質感來說,她真算是質感上成。
   大概我還活在舊時代吧,
   看到第一誡的攝影真的讓我驚艷了一下。

    劇情上也很不錯,有驚悚有推理有爆點,
    余文樂怎麼還是這麼帥。


   從這之後我要多看一些新的港片,
   要來好好體會香港電影的進步才行。




 9. Kight and day  騎士出任務


 爛透了的片名翻譯。

我其實非常喜歡看愛情喜劇,
因為總是會有好結局,就像在看言情小說一樣,
可以盡情的讓自己放空。
還可以練一下英聽也不賴啊。


阿湯哥的角色設定我很喜歡,
總是彬彬有禮,就算正在槍戰或是在飆車的車頂上,
還不忘稱讚女方的裙子很好看。

Someday這個詞很危險,因為他代表了never。
可以好好想想這一句話。

另外主角兩位真的是年紀大了啊...
沒關係啦我不介意,我笑得很開心啊。



10. 人間喜劇

看得我心裡暖和了一陣。
劇情本身普普通通。

但彷彿在看香港電影的回顧展,
從一段經典的片名說故事,
到杜汶澤越來越大的肚皮。

我突然好懷念那時期的香港電影。
但電影人都沒有放棄,
我又怎麼能在原地踏步。





噓~我地睇電影。






片名說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