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Alice In Wonderland 愛麗絲夢遊仙境 | 魔境夢遊





























對於Alice的印象只有停留在那隻詭異的貓,她媽的誰想出來的梗。
整個卡通都她媽的令我太驚艷了,而我卻到現在才真正體會。
所以連續罵了三次他媽的才能讓我表達我的激動。


我先看了2010的Alice......看到睡著。
Alice在2010年的今天長到了19歲,正值歪國人最可口的年紀。
她仍舊保有童真,卻只能變成屠龍勇士。
最後並且成為商業女強人還會踏上中國。

新版的故事裡面,我對強尼的hatter印象不深。
反倒是大頭red queen讓我一見鍾情。
大概是原版的太像人妖了。


正好被我找到一張對照圖。
red queen在新版的設定比卡通多了,在他的暴政之下看得出她很寂寞。
也有柔弱的一面,最後還是被背叛了他的心碎我好像都看見了。
而且她雖然是個暴君但其實非常好取悅,
甚至還因為你有一顆跟她一樣的大頭就能讓你白吃白住。
新版只有這個人設讓我傾心,其他的就普普通通。





Tweedledee and  Tweedledum。
在卡通裡的戲分很少,他們很寂寞。
吵吵鬧鬧得不放alice走
只想要她聽她們說寓言故事。

跳來跳去的還會發出叭跟嗶的聲音很有趣。










新版的裡面他們戲份變很多,
而且長得很像hey apple的柳丁。
但好像少了一點連珠砲的威力。
但我覺得他們是最純真的角色。









Mad Hatter。

卡通裡面就是個大叔啊,
他們的瘋狂茶會就是很恐怖。
該怎麼說,有點像直銷一樣一直講話。
一直叫你喝茶卻又不讓你喝。

非常酷的東西叫作unbirthday。
今天是我的unbirthday,
也就是除了生日以外的天都是unbirthday。

於是大夥兒不斷喝茶還要猜謎語
「為什麼烏鴉會像寫字桌」


電影版由最帥的流浪漢強尼戴普瘋狂演出,
和19歲可口的alice莫名其妙的擦出火花。
還是不斷的重覆為什麼烏鴉會像寫字桌。

最後戰勝的舞看得我冒汗,
大家的鼓掌好像都是希望她趕快結束,
還好,她沒有跳很長。




但如果要比我會更喜歡這樣的hatter。
反正都是戴帽子呀,豬哥亮比小丑可愛多了。









Alice。

卡通裡我不知道她幾歲,但是絕對是個蘿莉。
整部卡通不知道聽了他說幾次的
"Oh~" "Dear!" "Oh~Oh~~~~~~"
服裝也很可愛,至少比白雪公主好多了。

很脆弱,眼淚很大滴。
有點貪吃。有點難纏。
說不定,她是金牛座的。







新版的是個正妹,
但演技普普通通,大概是配角們都太強了。

連屠龍的時候也沒有任何一點用力的表情,
輕而易舉的就把龍的脖子砍斷了。
跟Hatter說再見的時候也沒有任何一點不捨,

只見強尼自己在那裏難過555。










我要提出我最喜歡的人物了~
當然是caterpillar,毛蟲先生!

從一登場的aeiou之歌,到每一句話都會變成字的"o~r~u~"
雖然冷漠但其實很易怒。
馬的我覺得他帥翻了。變成蝴蝶是他退場的方式,仍舊相當囂張。

 


新版的...太真實了以致有點無法接受。
但那個煙壺看起來很酷。
現在的3d實在太強了。
我彷彿可以想像把她握在手裡的觸感了。











毛蟲先生的aeiou之歌。









另外還有兔子,送給我女朋友。
卡通版的感覺笨多了。







White queen。
表面上很純真很善良,但其實有黑暗的一面。
走路方式和講話手勢大家說很像慧慈,









但其實我覺得更像這位。
吉星高照裡面的利智。


「表~哥~」







幹好累,不寫了。

最後送上

正咩!AVRIL LAVIGNE - Al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