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 歐老師心情英文教學 ◎


今日詞彙﹔philosophical adj. 哲學上的
發音﹔肥喔發捨口

這個字是philosophic的形容詞,
原意是指哲學的、豁達的,有點類似EQ很高的意思。

可以延伸為我們常講的「看很開」,
例句:

OBi is very philosophical about losing job.
歐逼哀對於失業看很開。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教學,要記住噢。
philosophical 肥喔發捨口 看很開~
跟老師念一遍~肥喔發捨口~看很開~>.^揪咪





----------------------------------------------------------------------------------------------------------------------------------




今天是2010年10月22日,在接近下班的時間,
我們的首席攝影師阿國哥要我到會議室一下,
我把門帶上以後,他要我做到今天為止。

由於我的不爭氣,大學研畢了,
所以每個禮拜四必須要請假回新竹上課,
而凹凸無法接受這個狀況。

「我們很缺人手,你這樣我們很難排工作,
所以我覺得你應該補完學分以後再回來。」



這是阿國哥的說法。


「我了解。」我坦然地,還帶著淺淺的微笑這樣回答。




其實我可以請假,甚至用線上補作業就可以順利通過這堂課,
或是我可以不用每個禮拜都去....等等的話我都沒有說出口。




「那麼我應該什麼時候開始?」是的我用了開始這個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你就做到今天吧。」阿國哥乾笑了兩聲。




原來這句話的力量這麼大,當你站在他的面前才知道自己這麼脆弱和不穩。
一下子就被推倒在地,倒在地上只有一個傻眼的感覺其他什麼都沒有。
然後我完成了今天的工作,帶走我的拖鞋和外套騎著腳踏車回家。




值得紀念。
這是我第一次被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