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廢墟 II。



第一天從無名搬家,因為無名的相簿滿了。


這個藥廠就在我之前的宿舍對面,我的畢製影片也是在那裏拍的。
那一次我們四五個人一起去拍照,回來我的記憶卡被格式化,照片也因此沒了。
原本以為還會再去,結果我就畢業了。
於是今天就再去一次。



那裏廢墟的非常徹底。
天氣陰陰的,一點陽光都沒有。
我走在碎玻璃上,每一步都有一小片玻璃應聲斷裂。



草當然是雜亂無聲的恣肆生長。
風吹著斷裂的鐵皮發出嘎拉嘎拉的聲音,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小雞或小鴨的叫聲。
我一直都覺得鐵鏽是很美麗的東西 ,地板上潮濕潮濕的不是水,
而是不知道哪來的油,而且是像汽油或機油那種。



牆上斑駁的痕跡就像是什麼藝術品,延展開來到一扇窗,
就像是什麼畫中畫一樣。


老實說我覺得那牆壁上的痕跡,根本就是伊藤潤二的漫畫才會出現的筆觸。
這個配電盤讓我想到村上春樹的一本小說,而這個藍真是太村上了。

電線,和散落的碎片顏色對比的好美。




大家好像約好了一樣,不管是誰都會在廢墟的牆上留下一席警世的話。



最重要的是這張,我其實不確定那是不是個「什麼」
我也沒有放大去確認,如果你沒有看到的話,表示是我想多了。
我也希望是我想多了,我根本沒有勇氣把每張照片的暗部放大來看。
原因是因為我離開那裏之後就莫名的胃痛和想吐,
姑且我可以解釋為脹氣,但我還是去拜了土地公。


#事後我檢查過了,沒事沒事,只是幻覺而已。
    我沒做壞事,不怕鬼敲門,但還是盡量不要敲,我還是會嚇到罵幹拎娘


這篇文章就這樣結束了。
還有更多照片在相簿裡,其實那裏真的很美。
但我早就說過,廢墟是一個讓人不自覺害怕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