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孩子,







親愛的,今天是妳第一天上班面試的日子。

由我獨自一人面對這孤獨的房間,呼吸落空的空氣。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孩子。





一個會拿著玩具槍出去買飯的孩子,

一個會賴床撒嬌的孩子,

一個會在電話裏說好無聊要妳回來的孩子,

一個成天喊著肚子餓的孩子。







妳總是細心地照料我的生活,擔憂著我從來沒想過的現實層面。

親愛的嚴格林,妳是那樣巨大地佔領著我的生活。

在我的豐盛早餐之下看見妳滿意的笑容,

在我細心照料之下看見妳痊癒的紅潤臉色。

我是那樣害怕著地愛著妳的一切,更是那樣深深恐懼著我們即將消失的美好。





妳即將走入社會,關於稅金關於房租的壓力將像是雨滴一般地落在妳的肩頭,

而我卻還是個剛入大學的孩子,天真地準備享受社團和同儕之間的八卦話題,

妳的人生已經進入下一個轉戾點,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







我會收拾好我浪漫主義過了頭的心理,

為了妳要迎接更加理性的現實。

在妳正式開始上班之前,我也會開始勞動身體,

一起用微薄的薪水為彼此的生活找到新的平衡點。





我們不再是那樣單純著每天想像著該如何揮霍無數的光陰,

而是準備摩拳擦掌地賺取金錢達到我們夢想的旅行,

就這樣繼續下去吧,沒有什麼可以打倒我們的。





這個孩子,比妳想像中的還要堅強太多了。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妳等著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