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媽媽的鳥。





親愛的媽媽的鳥,親愛的鳥的親愛的紙箱

親愛的紙箱的親愛的小洞,有著親愛的鳥的親愛的小眼睛。









媽媽非常喜歡養寵物,

有一隻狗和一大缸子的魚,還有三隻關在不同鳥籠裡的鳥和我。

這個禮拜家裡就死了兩隻鳥,馬上又買了兩隻。

死了的兩隻鳥在公園的大樹下面變成肥料,讓大樹長得又高又壯,

同時還有無數的鳥同類一起躺在裡面呼吸變成骨頭。





鳥店裡的鳥大聲唱歌卻不會飛翔,阿婆的手伸進去大家倉皇逃亡,

最後只能咬著破爛的手套哭泣,然後便裝進那個親愛的小紙箱。

小紙箱的造型讓我想到小王子那個裝小羊的紙箱。

我也想要有隻那麼小的小羊所以我把眼睛湊進去看,

然後有個比我的鼻孔還要小的眼睛也盯著我看。









原來是那隻親愛的鳥的親愛的小眼睛。













當下一瞬間我的心揪起來地疼痛。

回到家趕快把我的小兔抱出來撫摸奔跑。

我愛動物所以不會是變態殺人魔,我討厭那個紙箱裡面的親愛的小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