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三級片(上)





在台灣電視還沒開始有分級制度的時候,常常在吃中飯的時候,

就可以在電視上看見一對男女(或是多對)赤裸地交歡著。

隨著時代的變化,從十二點鐘之後才看得見性愛場面,

到半夜只有在倒數的幾台頻道可以看見被剪接過的日本A片,

到現在幾乎所剩無幾的色情影片,這中間我們究竟看見了什麼?





比起日本A片,我個人更欣賞香港道地的三級片。

所謂三級片,

就是女性可以露三點(包括胸部、●毛)而男性只能露兩點(也就是不可以出現陰●)。

實在地保留了想像力的地位。





三級片是香港電影中極具特色也極具表現力量的類型,

最膾炙人口的應該是黃秋生大哥演出的「人肉叉燒包」,

三級片中的暴力、血腥以及不可或缺的色情,在本片完全顯露。

我其實對於這部電影沒有完全看過,畢竟那個年代的我還在吃棒棒糖,

唯一有印象的一幕,就是黃秋生抓住某女性受害著的雙腿,準備強暴她,

而女性受害者在地上爬行略帶點無力想要逃脫,兩個巨大的乳房在外搖晃著,

運鏡鮮明搖晃,具備了緊張和恐怖。





三級片一向都帶點歧視女性的意味,大量了運用了強暴、輪暴、暴力控制等等元素,

畢竟這是拍給廣大男性同胞的「弟弟」觀賞。

所以我個人也覺得無傷大雅。





接下來誕生的「蜜桃成熟時」系列,成功地捧紅了李麗珍,

也開創了三級片另外一種元素-清澀可愛的小少女,

滿足了眾多男性同胞多少寂寞難耐的夜晚,更造就了李麗珍不朽的演藝之路。



蜜桃成熟時有三部曲,第一部就是由李麗珍擔綱演出,

那是她的初體驗,故事內容講述她渴求戀愛,

但是和她發生關係之後的男人卻會遭致不幸。

其中一段和徐錦江的路邊床戲堪稱一絕,在漏水的水管、陰暗的小巷,

徐錦江抱著穿著清涼的李麗珍逃亡,卻在一根煙知中點燃了性慾,

徐錦江大手一扯便將李麗珍的底褲撕裂,令人血脈噴張!

運鏡大膽地從上方俯視,加上香港電影中熱愛使用慢動作,

整個片段達到高潮(當然,男女主角也是)。





第二部曲-蜜桃成熟時1997,由鐘真擔綱演出,

敘述一個小女孩一心想要變成大人,向大樹許了個願,

而她成功地變成了一個少女,然後遇見了男主角(王書麒),然後逼哩啪拉地愛上他。

還有舒琪在裡面作小配角,但我卻意外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劇情其實還挺拔辣,但是成功地打出了「蜜桃成熟時」這個片名。

整體來說還算可以,但是相較於李麗珍那一部,略顯遜色了點。





第三部曲-蜜桃成熟時3蜜桃仙子,由芳正主演。

劇情部份就更拔辣了,蜜桃仙子落入凡間愛上了凡夫俗子(又是王書麒)。

不過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二女主角張小蕙和黃子揚在廚房的一場戲。

張小姐的身材真是好到沒話說,鏡頭從下往上拍,顯得更刺激。





這三部戲都有個共同點,就是歡喜大結局,

在故事最後三個少女都找到了歸屬,各自在浪漫的地方獻出了自己,

(包括貨車上、游泳池、小船上)

背景音樂清柔舒適,兩人甜蜜的微笑。

而三部的最終歸屬都是王書麒先生,我只能說:好一個好命鬼!





還有更多,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