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黃大胖。









嚴格林回家鄉的晚上,九點二十分,

我遺忘了今天是禮拜六,校園空蕩蕩,

自以為避開人潮地跨上嚴格林的大震,

畫過那一個半圓形來到七十一,

買了個五十五元的控肉便當和一罐可口可樂。







在半山坡上遇見黃大胖正在追逐附近的小黃狗,

像是在搭訕著「唷,小姐,唷,小姐。」那一副憨厚的色樣。

於是我叫住了牠,牠跟著我上樓梯,鼻子動啊動,

對著我手裡的便當伺機而動。









        我在房間裡把微波的飯團配著難笑的日本節目擠入食道,

        出門丟垃圾時點了一根煙,到了樓上就看見黃大胖在等我。

        我搓揉牠略帶油膩的黃毛,牠露出舒服的表情,

        我默默地對著樓下發呆,想起嚴格林從最下面走上來的樣子。







        夜裡或是下午,我和嚴格林出門時若是見到黃大胖我都會特別興奮。

        一定要和他坐在樓梯上搓揉牠的黃毛才肯罷休。該怎麼說,黃大胖對我來說是個憨厚的好朋友。

        對於每個人都很友善,下樓梯的時候全身的肉都在飛揚,簡直就像要滾下樓梯的黃色肉球。

        



        黃大胖家的隔壁住著一隻花小貓,肥茲茲的,眼睛閃亮亮的,一副聰明又自大的樣子。

        他們總是對看很久,花小貓不斷發出挑釁的叫聲,而黃大胖只是眨動著好奇的眼睛晃動著尾巴。

        我抽完了煙,再一次摸著黃大胖寬大的額頭,





        「晚安,黃大胖。」







        等嚴格林回來再一起來看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