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台南 // 周年慶先生低估陽光基金會。



天~~兒~~啊~~
無敵久沒有寫腰子了,現在發現我不小心加了兩種浮水印啊~
是有多怕別人盜圖啊wwwww

唐立淇說今年我會有重大轉變,因為深怕與某人分手,所以跑去刺了青
然後又因緣際會之下養了貓,果然是很重大轉變因為我從小就沒有料到我會養貓
果然是(ノ>ω<)ノ 唐神!(ノ>ω<)ノ 唐神!(ノ>ω<)ノ 唐神!

好的,回歸正題(不用跳一下好嗎我們不老套)
這次我們經過好幾年又來到台南!
目的是因為有一個新景點深得某人心,且讓我一一道來~~(開扇)




這次旅程我除了唉鳳之外,還多帶了一個新朋友
話說我老母那年生日吵著說要一台新相機,買給她之後,卻被一直封存在家裡
這次旅行就想說把它拿出來測試看看。
使用的型號是:Olympus Pen PL-3 
請參考16:9的照片就是該相機拍攝,幾乎沒有修圖jpg直出

OK又扯遠了(不准跳!)
可以看到天氣非常好,天空很飽和,坐上久違的火車,大約將近11點就底達台南。
一出車站就有機車可以租,也沒想太多就租了

阿里巴巴租車 $400/天 超時$50/HR最高$200
是100CC的CUXI,車況很不錯,服務很好還附了一張簡單的導覽地圖

原本要去找看起來很好吃的阿和滷肉飯,但好巧不巧卻剛好公休!
只好先逛附近的林百貨



其實跟台中公原眼科有異曲同工之妙
內建一些文創小物,還有東西可以吃
很值得一逛,是個避暑的好地方XD
當然..我們是window shopping

逛到一半就餓了,於四就近看到好像很有名的福記肉圓就吃一下吧!

福記肉圓 $40/兩顆
看起來一團亂,但是無敵好吃!!!!!!!
不是油炸的所以咬下去不會有唧~的油噴出來,
皮很單純只有米的香味和甜味,肉是肉塊卻不會有肉的腥味
搭配甜甜的醬油,整體吃起來非常清爽



另外他有附免費的大骨湯可以自己乘,
因為看起來白白的又很熱,我原本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無敵好喝!!!!!!!
可能是平常都喝很多味精,這個爽口到嚇了我一跳,熱的要命卻讓人忍不住再乘了一碗。
說真的是我這趟旅行最驚豔的一品 ♥(´∀` )人


兩個人只吃這樣我當然餓個要命,所以立刻開手機找了一下附近
發現在文武廟旁有一個烤土司,找了一下發現開了分店就在廟旁很好找


碳烤三明治$30 冬瓜豆漿(小)$20
吐司直接在炭火上烤,裡面夾了蛋非常軟嫩
有三種口味(奶油、花生、草莓)
我們選擇最基本的奶油口味,味道很純粹,但沒有到很驚艷。
冬瓜豆漿還滿酷的,冬瓜茶是使用義豐冬瓜茶(就在隔壁大排長龍)

一路上某人前一天剛看完中醫被囑咐不能喝冰的
但重點是天氣這麼熱!!!!!!!
還要含著不能馬上吞我怎麼這麼口憐(;´༎ຶД༎ຶ`)


再來是這次來台南的重頭戲
因為剛好是我和某人的八週年慶(哇嗚)
我原本要自己去做但因為怕自己手工太爛..剛好查到台南也有這種店就預約了。

銀戀925手作精工

先付訂金$1000/人,到了再選要的款式。




店裡環境很不錯,也是避暑的好地方XD
因應選的款式我得到了一根銀條,經過加熱塑形再拋光。


某人的小戒子好美,我的...很有我的風格吧XD
原本要做對方的,還好沒有.......



最後成品~閃亮亮!

老私人很有耐心我這麼手殘也可以做出漂亮的成品真是棒棒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就先去CHECK-IN
這次依然是住公司的會館$1600/ㄑㄧㄚㄡㄎㄍ
0128444444444444444444
(以上是貓打的,可能有明牌噢)

看出去有一片海景,只是前面因為颱風的關係變成一片沼澤..
但某人表示:買海景送沼澤,我們賺到耶!(ゝ∀・)b

結果一個不小心看MOD的電影差點就出不了門了
三催四請之下,稍微沖個澡終於乾爽地出門去

原本要去附近的樹屋但上次去過而且接近晚餐時間,某人吵著要吃牛肉湯
所以就先在附近走一走,發現有個小小的社區盡頭盡是一片藍天

其實這個社區是「劍獅」的起源,家家戶戶都有掛,這個腳踏車步道也全部都是劍獅
走一圈之後就差不多到五點啦,手牽手騎車去吃牛肉湯~


傳說中的文章牛肉湯$150(大)
原本查好17點開,結果還沒五點去已經大排長龍了
溫體牛下去燙的牛肉湯非常清甜,超級鮮!

牛肉燥飯$20
豬肉燥飯$15

肉燥飯們的表現都很不錯,只能說台南果然是肉燥無地雷之地!
飯類只要有點湯或是炒類就會送一碗
但我個人建議可以點豬肉燥或是白飯比較好,因為牛太多實在是滿膩的~


蔥爆牛肉$100(小)
蔥很脆卻不會嗆口,因為牛肉很新鮮所以整體真的很涮嘴
但我個人建議,下次可以點芥蘭或是其他的炒類
因為我們吃完之後口中的蔥味一直揮之不去........好久好久......


因為吃太飽就乾脆用走的到附近的依蕾特
卻發現杏仁口味居然絕版惹!!◢▆▅▄▃崩╰(〒皿〒)╯潰▃▄▅▇◣

只好買了四種不同的口味(鮮奶、芝麻、可可還有一個類似烤布蕾之類的就是上圖)
都是$35只有上圖較貴$45

買完就又再回去會館歇息一會兒
一直狂看CI頻道欲罷不能又是一個三催四請之下,才終於再次出門

到台南勢必要逛一下夜市
有鑒於那個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
我們只能選擇規模較小的武聖夜市

但實際上到了現場,只能台南的夜市也太大了吧!!
光是一個最小的武聖夜市也是走得我腳酸,人潮眾多,但很有巧思將吃的與用的分開走道
才不會買到充滿油煙味的衣服,真是貼心!


當我們經過這一攤,看到超像施明德的老闆正在大火快炒
望向招牌只賣三樣東西:肉絲炒飯$50、蝦仁炒飯$50、味增湯$15
就激起了我們的食慾,雖然一個炒飯下去其他的應該就都不用吃了...
但你看看老闆的英姿!怎麼能不為所動!
剛好又有位子就立刻點餐!


點了一個蝦仁炒飯來著的
說真的50塊的蝦仁炒飯哪裡找呀!!
看起來白白的只不過是加了冷凍蔬菜,一入口卻是非常有味道
帶著大火的鍋香,飯粒真的是粒粒分明!洋蔥完全不會臭!
我一直以為南部口味都是很重口,但實際吃起來卻異常的清爽
但又不是很無味,就不是用一大堆調味料的感覺,好吃唷!

只吃炒飯也太對不起夜市了,所以又看到一攤比較有興趣的...


就像烤地瓜一樣放在窯裡面的雞腿,因為沒有寫價錢付錢時還有點擔心
殊不知,才$50塊耶
上次去墾丁隨便吃個什麼鬼的就要80-90嚇屎我了


有附贈手套可以很優雅的吃~
很抱歉我無法拍得很好,雖然雞腿不是非常大隻,但很好吃!
整個袋子裡都是雞汁,如果允許建議買一碗白飯拌湯吃呀!!!
兩個人吃一隻有點意猶未盡,但畢竟今天其實吃很多東西(請往上拉)
一邊敷面膜一邊大看CI跟EVE頻道,就在兇殺案抽絲剝繭中,我們安詳入睡...
那晚難得我沒有貓爆衝,或是鈴鐺球滾來滾去,或是整個晚上哭個不停的貓叫聲
我睡得跟嬰兒一樣......ZZZZzzzzZz(´-ω-`*)

天啊沒想到第一天就打這麼多(長舌!)
只好第二天再開一篇 つづく(✪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