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麥哲倫先生。



這是第二篇關於失去的文章。


麥哲倫是我的兔子。
是我和前女友的兔子。


還記得他剛到宿舍第二天就已經從沒有屋頂的小紙箱跳了出來,
還大肆在我室友床上尿尿。
早上大摔碗把所有人都吵醒,我那時很任性,
也沒問過室友們就擅自養了,現在想起來我還真是誇張。


我和麥哲倫相處了一個暑假,
每天早上她一樣摔碗叫我起床,並且和狗相對望。
我幫他輕掃籠子也讓他跑跑,那時的他好像只有我兩個手掌那麼大。
後來被宿舍長發現了,於是他就被裝在嚴格林的機車坐墊下,走了。


我和嚴格林分手了以後,
我就這樣再也沒見過他了。


今天早上不到八點,嚴格林打了電話過來告訴我麥哲倫走了。
我其實怎麼也沒想到這麼快,
原以為大概還有兩三年,原本嚴格林叫我拿回台中養我也有在規畫,
沒想到就這樣來不及了。


親愛的麥麥,我依舊對妳在我手掌的觸感記憶猶新,
妳如此突然的走了,我還來不及見到妳長大以後,
妳的白襯衫和小襪子總算是可以脫下了呢。



這一年我失去了最重要的阿嬤,也失去了我的兔子。
我再也不想再寫第三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